长安街12座花坛亮相 2000万盆鲜花扮靓首都

2019-09-27 13:35: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近期以长安街及其沿线为主轴,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景观,营造祥和、喜庆的氛围。目前,长安街沿线12座立体花坛已全部竣工亮相,全市2000万盆鲜花扮靓首都,盛装迎接国庆佳节到来。

  连日来,长安街沿线12座绚丽多姿、造型多样的立体花坛景观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赏、拍照。这些花坛主题鲜明,从建国门西北角的“壮丽70年”起始,到复兴门东北角的“美好明天”收尾,荟萃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绿化环境布置充分利用自有创新成果,集成了国内外新品种、新技术。花坛摆放整体应用230余个品种,包括16个自主培育品种、18个绿色抗逆新品种和11种乡土植物。我国自主选育的“寒露竞辉”“绚秋糖果”“绚秋缤纷”3个菊花品种得到首次应用。

  为了喜迎国庆,北京近期还对全市园林绿化景观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共补植乔木1.2万余株、花灌木23万株、草坪宿根花卉230万平方米。同时,在全市环路、长安街延长线、香山纪念地、新机场周边及重要旅游景区周边等重要区域,还设置了主题花坛200个,地栽花卉用量达2000万盆(株),摆放花柱花堆小品1万个、组合容器5000组,悬挂花箱1.5万个,使首都绿化环境景观得到全面升级。



上一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 下一篇:海外侨胞受邀参观成就展感受70年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