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劳模活动

2019-09-26 08:59:56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和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委托,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9月24日带队走访慰问了在京劳模代表,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鲜花送到劳模手中。据了解,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是全总和各级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内容之一。

  一大早,张工一行就走进85岁的全国劳模桂育鹏和67岁的全国劳模卢秀岩家中,同两位老人亲切握手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代代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重要贡献。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激励着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各级工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关心关爱劳模,落实劳模待遇,提升劳模地位,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桂育鹏是北京市技术交流中心原总工程师,在刀具革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提出的多项合理化建议和技术革新获北京市科技成果奖、全国优秀新产品金龙奖。卢秀岩为原北京百货大楼营业员,师从著名劳模张秉贵,摸索出“五心”“三满意”“三介绍”“五适应”的售货经验和方法,被消费者称为“茶博士”。

  日前,全总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通过走访、座谈、邀请参加庆祝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劳模慰问活动。重点慰问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劳模及其遗属,长期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劳模,以及新时代工匠劳模代表,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劳模身边。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共召开15次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累计表彰先进个人31515人次;全总共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2444名。



上一篇:2019年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 下一篇:教科文卫体系统着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