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城乡规划和建筑设计职工技能大赛开赛

2019-09-25 09:21: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21日,由辽宁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辽宁省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沈阳建筑大学、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协办的辽宁省城乡规划和建筑设计职工技能大赛在沈阳建筑大学正式开赛,辽宁省总工会分管相关工作副主席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讲话指出,全面提升职工技术技能,是国家的大政方针,也是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必然要求,职工技能大赛不仅是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有效手段,也是建立人才培训激励机制的发展实际和迫切需求,本次大赛的策划、设计符合当代建筑行业的发展实际和迫切需求,承办和协办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广大参赛职工搭建展示辽宁建筑行业职工精神风貌和竞技风采的舞台。

  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进行,在认真开展培训的基础上,通过预赛选拔出真正有技术、有实力的选手参加决赛,确保职工信服、评委公认的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保证赛出真水平,选出真人才,发挥真作用。要强化宣传,营造钻研技能、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深入宣传这次职工技能大赛的目的意义和作用,深入宣传参赛选手在参与比赛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的激励作用,使职工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及时总结经验,建立以赛促训的职工技能提升机制。本次城乡规划和建筑设计职工技能大赛系我省初次举办,大赛结束后,有关各方面将认真总结经验,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工作,以赛促训,不断健全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真正把职工提升素质工作引向深入,为职工岗位成才创造条件。

  此次大赛共有全省7个市29家单位的173名选手参赛。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将陆续进行培训、理论考试、预赛等流程。决赛将于10月13日、14日进行。



上一篇:全省企业工会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沈开班 下一篇:辽宁省职工大合唱展演晚会在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