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赋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讲专题党课

2019-09-25 09:05:36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20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玉赋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初心和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以更高的思想起点、不竭的精神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玉赋指出,作为党领导的群众组织,中国工会要在党的初心使命中明确定位、把握方向,始终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以党的纲领为自己的纲领,以党的奋斗目标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李玉赋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新的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才能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才能更好地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根据中央统一要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李玉赋指出,红色基因、工会血统、劳模精神铸就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是对办好劳模本科教育初心的褒扬和策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概括为“九个坚持”,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教育事业的根本遵循。广大教职工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落实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过程,体现为能担当、勇担当、善担当的实践。要在理论武装上不断强化,在思想政治上始终坚定,在干事创业上展现作为,在服务师生上见到实效,在廉洁自律上永葆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努力当好学生学员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劳动教育方面办出学校独特的风格和气派。

  分管领导,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主持会议。全总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全总直属单位组织人事工作培训班学员听了专题党课。



上一篇:守初心、担使命,工会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全国总工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下一篇:2019年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