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现代农业技能大赛在锦州开赛

2019-09-11 13:07:3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6日~8日,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现代农业技能大赛分别在锦州黑山县、义县开幕。开幕式上,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严致辞,锦州市副市长张忠龙致欢迎辞,黑山县县长张昊、义县县长苏贵宏分别代表承办单位作表态发言。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陆正伦主持大赛开幕式。

  这次由锦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黑山县人民政府、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大赛,是2019年全省职工技能大赛28个系列赛事之一,涉及农机操作驾驶、农机维修、动物检疫3个工种,目的是通过该领域内高技能人才切磋技术、共同提高,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锦州黑山县的比赛面向农机操作驾驶员和农机维修工,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主要内容包括农机操作驾驶和农机维修两部分。为广大农机操作驾驶员和维修工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提升技能、相互学习的平台。来自全省11个市的80余名参赛选手在两天的时间里,充分展示自我、展示技能,沟通交流、切磋技艺,进一步增强农机手的职业认可度和自豪感,坚定职业农机手立足“三农”、成就自我的事业心,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的农机化实用人才队伍,使其成为全省农机化和现代农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现代农机真正实现了农业智能化,让我们真正解放了双手,拥有了技能,开拖拉机咱也开出了精彩人生!”来自锦州黑山县的参赛选手常志远兴奋地说。



上一篇:全省工会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在沈召开 下一篇:省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