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举行抚顺专场

2019-09-11 11:2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对我来说,读书是一种生活。最幸福的事儿,莫过于一个人、一杯茶、一本好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抚顺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信息化应用研发中心主任刁克剑的话,博得台下100多名职工代表的阵阵掌声。这是9月7日“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抚顺专场中的一个镜头。

  4月23日,第三届“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在京举行。抚顺是第38个专场,抚顺专场指导单位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单位为抚顺市总工会。



  ​抚顺市总工会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5家常年坚持开展职工书屋活动的单位,通过舞台剧、歌舞、诗朗诵等形式,展示了本单位职工书屋建设情况:抚顺矿务局东露天矿2011年建起了职工书屋,每周五下午3点准时开放,2015年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书屋。职工书屋发挥了大学校作用,读书,让矿工们放下疲惫,精通互联网、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新一代煤矿工作者不断涌现;顺城区抚顺城街道高山社区是棚改回迁小区。小区内弱势群体、特殊人群相对集中,大部分孩子看不到新书好书,社区建立了职工书屋,并把书屋建成了社区周边企业的职工之家,成为社区居民了解政策的“宣传室”、提升就业技能的“培训室”、丰富文化生活的“娱乐室”……读书,带给职工群众的变化说也说不完。

  抚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树成介绍,抚顺市总坚持“三贴近”原则,叫响、做实职工书屋品牌。职工书屋已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工会运作、部门配合、职工参与的工作机制。

  活动最后,有关单位向参与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赠送了书卡。



上一篇:朝阳市总在北票召开社会扶贫“爱心认领”活动现场推进会 下一篇:辽阳工会创建新平台 深化“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