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总在北票召开社会扶贫“爱心认领”活动现场推进会

2019-09-11 11:20: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九月金秋,北票市凉水河乡下湾子农场里,一片丰收景象。“这是我们北票市总工会的劳模爱心扶贫微农场。”站在麦田地旁,北票市总工会主席李玉国告诉记者,北票市总工会按照朝阳市总工会“爱心认领”活动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广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助力北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在今年初创办了以让贫困户有活干、有钱赚,集劳动教育体验、扶贫帮困于一体,倡导绿色健康生活为宗旨的北票市劳模爱心扶贫微农场。

  劳模爱心扶贫微农场,是继朝阳市总工会劳模爱心扶贫团队之后,朝阳市总的又一扶贫帮困新模式。去年,朝阳市社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社会推出了“爱心认领”社会扶贫活动,朝阳市总在落实此项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工会干部的扶贫力量,将“爱心认领”社会扶贫活动与工会工作充分结合,创新推出了劳模爱心扶贫微农场的扶贫新模式。

  9月6日,朝阳市总工会在北票市召开了社会扶贫“爱心认领”活动现场推进会,总结劳模爱心扶贫微农场扶贫经验,并在全市进行推广。会议指出,要广泛动员所联系的群体参与消费扶贫,全面调动劳动模范、青年企业家、巾帼标兵、科技专家、民营企业家、文艺社科工作者、爱国侨胞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各群团单位要带头参与,机关食堂、餐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贫困村农畜产品,鼓励机关干部职工自发购买。鼓励民营企业“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积极购买贫困村产品和服务。扶贫活动与工会工作充分结合,走出具有朝阳特色的扶贫之路。



上一篇:2019年锦州市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现代农业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篇: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举行抚顺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