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锦州市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现代农业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2019-09-10 14:59:43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6日至8日,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现代农业技能大赛在黑山县辽宁现代双马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和义县锦州市源达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大赛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锦州市总工会、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锦州市农业农村局、锦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黑山县人民政府、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开幕式上,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严致辞,锦州市副市长张忠龙致欢迎辞,黑山县县长张昊、义县县长苏贵宏分别代表承办单位作表态发言。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陆正伦主持大赛开幕式。

  省总工会刘严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赛在锦州举办具有特殊意义,锦州历史上曾有20多项工业产品获得新中国第一的称号,这里孕育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激励了无数技术工人从平凡走向卓越。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当代辽宁技术工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忠龙副市长在欢迎辞中指出,本次全省职工技能大赛共有3个工种的赛事在锦州举办,这既是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对锦州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锦州工作的促进和鞭策。锦州将按照“科学组织、周到服务”的工作方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为所有参赛选手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同时,也希望参加竞赛的各位选手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使大赛成为切磋技艺、增长本领、提升技能的大舞台。

  此次大赛是2019年全省职工技能大赛28个系列赛事之一,包含农机操作驾驶、农机维修、动物检疫三个工种。大赛的策划、设计符合现代农业的实际和发展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特别是农机操作驾驶和农机维修两项大赛在农机产业基础雄厚的黑山举办,不仅为全省该领域内高技能人才切磋技术、展示风采提供了舞台,更为黑山打造农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提供良好契机。大赛吸引了全省各市100余名业内精英参赛,经过理论答题和现场实操两轮考试的激烈角逐,关亚欣、周明新、王力家技高一筹,分别取得农机操作驾驶、农机维修和动物检疫大赛的冠军。

  此次技能大赛,为广大农业技能领域职工营造了人生出彩的机会,对促进全省农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等方面都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篇:大连市总主办“劳动筑梦——职工好声音”活动 下一篇:朝阳市总在北票召开社会扶贫“爱心认领”活动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