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9-09-04 09:02:5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督导推进会近日在四川广元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胡春华指出,深度贫困地区攻坚任务依然艰巨,是决定脱贫攻坚战能否打赢的关键,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瞄准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狠抓工作落实。要集中力量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巩固控辍保学成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保质保量推进危房改造,加大饮水工程建设力度,确保逐村逐户逐项对账销号。要确保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剩余建设任务,针对不同安置类型和安置规模,做好后续扶持。

  胡春华强调,要把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保持工作力度不减,组织开展脱贫“回头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实效,推进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加大省域内对口协作力度,强化社会帮扶,统筹各方面资源要素和帮扶力量,不断加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步伐。



上一篇:互联网医疗:从野蛮生长到逐步成熟 下一篇: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轨卫星已达39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