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炼钢技能大赛在鞍山举行

2019-08-30 09:16: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8月27日,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炼钢技能大赛在鞍山举行。此次大赛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社厅主办,鞍山市总工会、鞍山市人社局、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鞍钢教育培训中心共同承办。比赛共设铁水预处理工种、转炉炼钢工种以及板坯连铸工种,分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其中竞赛实操部分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模拟仿真软件。全省炼钢系统共有79人参加了这次大赛。

  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是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社厅紧紧围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需要而精心打造的。7月25日,大赛序幕正式拉开,全省28个赛事陆续展开。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影响力不断扩大,以赛促训的成果逐渐显现,技能成才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广大技术工人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作为此次炼钢技能大赛的承办方,长期以来,鞍山市总工会、鞍山市人社局、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把提高职工业务素质作为提高生产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深入持久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能大赛、岗位练兵活动,为职工岗位成才、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力,推动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此次比赛得到了各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纷纷派出精英选手参赛。各单位均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创造有利于广大技能人员成长成才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舆论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不断开创职工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省总工会相关领导表示,希望参赛选手以竞赛为起点,互比互评、互学互进,广泛交流工作经验,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勇于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能,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上一篇:省总2019年金秋助学现场救助活动在丹东举行 下一篇:2019全省炼钢技能大赛现场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