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2019年金秋助学现场救助活动在丹东举行

2019-08-29 09: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8月26日,辽宁省总工会2019年金秋助学现场救助活动在丹东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仪式并向30名丹东市生活困难职工子女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省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扎实做好生活困难职工帮扶慰问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做实做好包括金秋助学在内的工会困难帮扶和送温暖工作,作为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和实际举措,努力推动工会金秋助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我们兄弟俩都以600多分的成绩考入了理想的学校,因母亲生病无法承担学费,就在我们一家一筹莫展之际,各级工会和社会各界给我们送来了关怀,让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我定将铭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恩情,努力学习,回报家乡,建设辽宁。”即将走进大学的受助学生关某说。



  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在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助下,多方筹集资金,深入开展助学活动,在帮助生活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7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累计发放帮扶资金25169万元,救助在档困难职工235400户(次),其中子女助学项目支出2105.96万元,对7244户在档困难职工进行了助学帮扶。今年省总又下拨15140万元送温暖资金,对包括因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凡是符合建档标准的,100%纳入送温暖困难职工档案进行走访慰问,确保生活困难职工的子女上得起学,生活困难得到缓解。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为丹东市职工服务中心进行揭牌,为现场的“八大群体”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并参观了工会劳动者服务站。



上一篇:省总工会“送教上门”培训活动走进鞍山 下一篇: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炼钢技能大赛在鞍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