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石化行业安全员技能大比武

2019-08-16 12:35: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8月9日,盘锦市总工会、辽河油田公司工会共同举办的盘锦市石化行业安全员技能大赛决赛开赛,选手通过理论知识竞赛、心肺复苏、隐患排查、消防灭火实操项目4个环节展开激烈比拼。本次大赛旨在积极推进“双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油地融合,切实提升石化企业安全员技能素质和业务水平,为盘锦市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助力。

  冠军来之不易赛场上,一队身穿红色工装的参赛队十分惹眼,他们来自辽河油田石油炼化工程公司。初赛理论知识唯一满分获得者和决赛心肺复苏项目、消防灭火项目第一名都出自这一参赛队。赛场上,3名队员分工协作、沉着应对,凭借扎实的安全生产知识、高超的操作技能和较强的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完成了所有挑战项目,最终以总分最高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

  冠军来之不易,优秀的成绩都来自充分的准备。赛前,经辽河油田工会领导协调,石油炼化工程公司队的3名队员进入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进行集中训练。初赛时,队员苏醒对自己的消防灭火项目42秒的成绩并不满意,在集训中他更加刻苦,双手磨出了水泡,决赛当天,还有6根手指都缠着胶布。决赛时难度增加,由初赛时连接一盘水袋增加到两盘,最终,从穿衣到灭火他仅用了37秒的时间,获得该项目第一。消防队的教练说,这已经非常接近专业的水平了。队员王磊在备赛心肺复苏项目过程中没有训练器材,便利用孩子的大玩具熊充当假人,又在熊肚子里放了一个足球增加回弹力进行训练。白天实训后,回家等孩子睡着后,坐在楼道里加强理论学习,他成为初赛的理论答题中唯一一个满分获得者,决赛心肺复苏项目第一名。“油地融合”促发展此次技能大赛按培训选拔、初赛、决赛多个阶段依次进行,通过举办的3期安全员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市近20家石化企业选拔出的63名安全员参加了预赛,来自华锦集团、辽河油田公司石油化工分公司等9支参赛队伍的27名安全员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大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盘锦市总工会对获得一等奖的3名参赛队员授予盘锦“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了盘锦“油地融合”的地区优势,有效提高了石化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调动了企业安全员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性,提升了企业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沈阳市无人机驾驶操作员技能大赛火热开启 下一篇:营口市总带领全市职工舞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