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铁岭

2019-08-09 09:13: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8月6日早,在位于铁岭市开发区的莱尼线束系统(铁岭)有限公司内,40多名职工分别围坐在5张小桌子旁,热切等待着省总工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劳模工匠主题宣讲团成员的到来。

  9时30分,宣讲团成员如期而至。首先开讲的是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电气分厂继电班班长马晓红,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铁岭市劳动模范,她以《让奋斗绘出青春画卷》为题,讲述了自己在继电保护工作中的经历与体会。“工作就像一扇神奇的门,一走进去,就会从一名纤细的女子变成女汉子,我会像男同事一样钻进几米深的电缆沟敷设电缆,爬上七八米高的变压器检查设备……”当马晓红回忆起那些艰苦抢修的场景,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省总工会宣讲团成员孙宏宝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姜妍的感人事迹;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小青煤矿钳工、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铁岭市特等劳动模范、铁岭工匠、辽宁省技能大赛钳工冠军李新伟讲述参加省技能大赛时的前后经历和工作心得,真实的事迹,朴实的讲述,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劳模拼搏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西丰广播电视台播音记者孙洋作为90后代表,讲述了题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工作故事和感受。

  随后,宣讲团一行又赶到新城供热有限公司莲花雅舍换热站。在这处不足60平方米的居民楼地下库房改建而成的换热站内,挤满了穿着蓝色工装的供热系统一线工人,即使天气闷热,环境昏暗,他们仍然认真地聆听宣讲团成员激情四溢的演讲。

  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铁岭新城供热公司服务站站长魏振久听完宣讲后说:“这些一线工人、劳模、工匠们的事迹,让我产生了共鸣,我的干劲儿更足了,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上一篇:省总召开持续推进建会入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全省工会意识形态工作暨职工文化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在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