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召开持续推进建会入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08-09 09:10: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8月7日,省总工会召开持续推进建会入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属产业工会和负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省总工会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省各市总工会、驻会及直属产业工会、县(市)区工会主要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建会入会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会组织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以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为突破口,带动未建会企业建会、带动基层工会建设取得新进展。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作为,明确工作方向,确定工作计划,在各级党委的支持带动下,加强与政府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联合开展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努力构建“党建引领、政府支持、工会主抓、社会协同”的工作格局。

  会上,沈阳市总工会、大连市甘井子区总工会、营口市鲅鱼圈区总工会、朝阳市建平县总工会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东北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专业技能竞赛开赛 下一篇:省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铁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