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 激励和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

2019-07-31 08:51:30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7月30日在京召开,会议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沪宁同志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推进工会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把工会工作抓实抓牢。要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展;要把学以致用、推动落实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重点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

  王东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深入开展职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深化“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励和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要充分认识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发挥牵头作用,落实改革重点举措,抓好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加强制度设计、典型引路、舆论引导、组织领导,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王东明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突出抓好维权维稳工作。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工会帮扶解困和服务职工工作,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向深处拓展、向基层延伸,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作2019年上半年工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报告。

  全总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未担任主席团成员的省(区、市)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王沪宁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调研 下一篇:工会建档城市困难职工3年减少252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