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渤大教师谭璐喜获全国演讲比赛铜奖

2019-07-22 16:09:58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7月18日、19日,由中宣部等部门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绿水青山”主题演讲比赛在有着“塞上绿洲”之美誉的山西朔州举行。由辽宁省总工会推荐,锦州市总工会选派的渤海大学教师谭璐喜获大赛铜奖。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等部门共同主办。本次“绿水青山”主题演讲比赛为全国演讲比赛10场主题赛中的第三场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选手参赛,讲述他们作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者的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

  比赛现场,谭璐以《行走在绿水青山间的美丽大脚》为题,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她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带领村民开展无污染特色种植致富之路的故事。在扶贫工作中,她坚持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理念,拒绝了主动找上门的硫磺厂、橡胶厂等企业,而是带着村民们一起发展绿色生态种植项目,与村民共同守护着这方“绿水青山”。村民富起来了,她又带领全村一起治理村容环境,通过整洁的居住环境和丰富的文化活动不断提高村民的精气神,为脱贫致富增添新动能。

  电视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白燕生老师评价到:你是驻村干部、是村第一书记,是北沟村的女儿,你的“中国蹲”蹲出了姿态、蹲出了平等,蹲出了人与人真心换真情的交流,只有这样的平等姿态,才能让村里的老百姓过上舒心的好日子。

  “绿水青山”主题演讲比赛,多角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多层次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央视《新闻直播间》、山西卫视《山西新闻联播》等媒体第一时间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一篇:锦州市“名医志愿者”服务队义诊第八站走进万友机械 下一篇:大连市总举办全市工会AAA等级职工之家建设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