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主席第四期培训班暨全省产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分组讨论现场

2019-07-22 09:20: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会全面工作解读分析、辽宁经济发展状况”一项项内容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收获颇丰,感触颇多。

  7月18日,全省工会主席第四期培训班暨全省产业工会主席培训班最后一项内容——分组讨论,在辽宁工会大厦进行。5个小组成员结合实际,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任德龙说:“这次共同培训学习,是一次和各个产业工会交流学习的机会,既了解了省总工会的相关工作,也学到了兄弟单位工会的一些先进做法和经验。下一步,沈阳局集团工会将取长补短,把这些先进做法和经验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尽最大可能让职工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和实惠。”

  “作为企业工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努力在增‘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服务企业中心工作。自己工作范围内的增‘三性’就是努力做到精准性、普惠性和实效性,服务好职工群众,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辽河油田公司工会生产技术保护部部长杨铭人说。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工会辽宁省委员会工会副主席谷元东说:“在工会工作1年8个月,多次参加工会组织的培训,最大的感触就是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有新定位和新作为,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工会工作。”

  “我到工会才两个月,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学习,让我改变了对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的片面认识。授课老师对工会工作的分析讲解,为我下一步开展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国网辽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王烈表示。

  中国邮政集团工会辽宁省委员会工会经济部部长李雪表示,近段时间以来,邮政工会紧紧围绕省总工会“双服务”工作部署,在劳动竞赛、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职工成长成才晋升渠道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还积极拓展爱心邮路、爱心驿站、爱心医疗“三爱”工程建设,凝聚了职工力量,弘扬了正能量。

  “我将结合南航公司的具体工作,把省总工会的相关工作部署特别是‘双服务’提出来的一些要求,落实到工会具体工作中。”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工会培训部工会主席慈忠宪说。

  辽宁省地质勘探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高海军说:“我们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团组织了33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特别是来自基层单位的30名工会干部,在整个培训中,认真听讲认真记录,还小范围进行会后讨论,培训效果很好。”他说,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对于工会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助力工会组织在推动集团转型发展、凝聚职工队伍、振奋信心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产业工会的作用,在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作出产业工会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省总主办“辽宁职工文化大讲堂”活动走进鞍山 下一篇:省属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会在省总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