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总开展为“7·3”龙卷风灾区献爱心活动

2019-07-22 09:15: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月19日,不顾烈日下的炙烤,铁岭市总工会携手市劳模协会、新时代爱心协会一同赶往开原市慈善会,开展为“7·3”龙卷风灾区献爱心活动。

  7月3日,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袭击,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等强对流天气。龙卷风席卷金沟子镇、城东镇、经济开发区、兴开街道,肆虐时间持续15分钟左右,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次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以及各级工会组织的心,灾情发生后,开原市总工会立即响应,主动请缨,迅速开展灾情调查。面对严重的灾情,开原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向市委作出请示,主动认领任务,分担责任,派出4个工作组联合基层工会奔赴受灾乡村、企业、社区和相关单位了解灾情,调查情况,摸清了受灾群众人数和具体情况,并及时向上级工会组织报告了有关灾情。

  面对突来的严重灾情,铁岭市总工会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向灾区职工救助事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士英3次电话指导工作,关心群众受灾情况。市总工会第一时间把开原受灾情况向省总工会相关业务部门进行了汇报,并及时向省总工会上报了《关于开原市职工遭受龙卷风袭击受灾情况的报告》,协调申请专项救灾资金支持。

  7月5日,省、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共同赶赴开原,指导灾后救助工作,亲临星河实业公司和秦恒科技公司两家受灾较严重的企业,现场了解受灾情况,提出灾后重建意见,鼓励企业生产自救,逐步恢复生产,尽量降低损失。同时下拨了100万元专项救灾资金,并对专项救灾资金的使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把爱心送到因灾致困职工心坎上,体现出工会“大家庭”的温暖,铁岭市总工会还号召市总机关干部职工为灾区捐款5100余元。

  此行,市劳模协会共带去捐款13000元;市新时代爱心协会共送去大米、白面、方便面、矿泉水、豆油、豆浆粉、夏凉被、衬衫、T恤衫、洗衣液等价值6万余元的物资,共同为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献上一份爱心,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上一篇:2019年沈阳市“百万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工程”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加工中心操作工实际操作比赛开赛 下一篇:葫芦岛市总召开县(市)区工会主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