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启动

2019-07-22 09:08:39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全国总工会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7月16日在云南省工人疗养院启动。这是全总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落实《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的具体举措。

  开展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据了解,我国技术工人达到1.65亿人,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技术工人工作在生产一线,劳动强度大,休假时间少,需要适时休息和调整,以更好地投入新的生产中。长期以来,各级工会以工人疗休养院为主要阵地,组织劳模、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怀。为此,全总统筹利用现有工人疗休养院资源,启动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以提高技术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全总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开展好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各工人疗休养院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组织和接待职工疗休养作为主责主业,健全制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建立满意度评价制度,做好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职工疗休养主要阵地的作用。

  正在云南参加疗休养活动的100名优秀技术工人以及各工人疗休养院负责人参与启动工作,并交流开展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作经验。



上一篇:2019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 下一篇:中国金融工会五届二次全委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