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

2019-07-18 09:00:45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9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少年成长营7月17日在京开营,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1000多名农民工子女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拓视野,感受祖国强大,在温暖的阳光中快乐成长。这项活动是工会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健康成长的一项品牌性活动。开营仪式上,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为小营员授旗。

  留在家乡的子女是每个农民工父母心中放不下的牵挂。自2016年起,全总连续4年举办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组织农民工子女4000余人参加,为留守在家的孩子和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搭建了一条亲情长廊,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此次成长营由全总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承办。1000多名农民工子女将分两批,来到首都北京,通过参观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长城、故宫、军事博物馆,并前往清华大学、北京科学中心、太平洋海底世界等学习体验,接受爱国主义、励志向上教育,感受祖国的强大和科技的飞速发展,其间还将为农民工子女提供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

  “我们要成为有责任敢担当善学习的好少年!”开营仪式上,小营员们纷纷用自己的字画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此外,现场还安排营员与外出务工久别的父母视频连线,并由爱心企业赠送服装、学习用品。



上一篇:全总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篇: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