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圆满成功

2019-07-17 09:30: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月15日13时30分,来自全省14个市各个产业的35支篮球队伍再一次在阜新市体育馆相聚,大家翘首以待闭幕式的开始,等待着冠亚季军等各项奖项的颁发。7天前,同样是在这个场地,同样是这35支篮球队伍,大家意气风发,信心百倍,等待着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的开幕。

  8天时间转瞬即逝,35支队伍、525名队员进行了136场激烈的比赛,将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但关于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的话题,仍在继续。


  “双服务”的延伸


  14时,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闭幕式正式开始。8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多项奖项,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尹正伟,阜新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刘宏等领导为获奖的组织单位、个人和选手颁奖。最终,沈阳市总工会等2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王庆伟等16名裁判员获评优秀裁判员,秦凯等10名志愿者获评优秀志愿者,中共阜新市委宣传部等20家单位获得服务保障先进单位,辽宁省邮政职工篮球队等10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吴桐等35名队员获评优秀运动员,辽宁省农信联社篮球队、黑山县总工会篮球队、葫芦岛农村商业银行篮球队、盘锦益久石化篮球队4支队伍分获各小组冠军。

  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是一场全省职工的篮球盛宴,更是全省职工的一次文化盛事。举办此次篮球赛,是省总工会继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全省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和全省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全省职工文化大讲堂等活动后的又一次重要文化活动,也是省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贯彻省总“双服务”工作和《全省工会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三年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

  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篮球赛的圆满举办,大力弘扬了新时代辽宁精神和劳模工匠精神,丰富全省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抒发职工爱国、爱家、爱岗情怀,进一步推动职工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打造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新时代辽宁职工队伍,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篮球城的荣光


  阜新,有着煤电之城的称号,也享有“篮球城”的美誉,作为国家命名的首批8个“全国篮球城市”之首,阜新以深厚的篮球文化、独具特色的篮球品牌活动以及令人惊奇的篮球人才培养领跑全国。而在阜新市的广大企事业单位,篮球运动已经成为职工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因此,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落户阜新,不仅是阜新这座篮球城的荣光,也是阜新市广大职工的骄傲。

  为了办好这次篮球赛,阜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裴伟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阜新全市全力以赴承办好这次比赛,助力阜新市篮球城品牌建设,大力弘扬阜新职工篮球文化。因此,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由阜新市委、市政府、阜新市总工会三方共同承办,足见阜新市上下对于此次篮球赛的高度重视。

  阜新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刘宏作为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召集阜新全市近20个部门,接连两次召开了赛事组织协调会。公安、医疗、电力、交通、电信等各部门充分行动起来,成立领导小组,作出保障计划,力求为全省职工奉献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同时,组委会还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宣传组、活动组、竞赛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6个工作小组,全市近20个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加入到6个工作小组当中,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分工到位,精心实施,团结合作。

  此外,在赛事期间,阜新市总工会还多次召开了领队会议和赛事推进会议,严格把握赛事节奏流程,确保赛事平稳进行。


  多方共襄盛事


  “我们队的白色队服刚洗过,还没有干,你们可否穿白色球衣,我们穿黑色备用球衣?”

  “感谢上支队伍留给我们的干净场地,我们这场比赛结束后也会将比赛场地的垃圾清理干净。”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525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激烈比赛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如同磁石一般,将选手们牢牢地吸引在一起、团结在一起,为精彩的赛事拼搏努力。同样,这块“磁石”也在吸引着场外的人们。

  比赛期间,前来助兴首届职工篮球赛的“大咖”你来我往,好不热闹。7月9日,CBA劲旅,家乡球队辽宁本钢男篮来到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的比赛主场馆——阜新市体育馆,与美国加州淘金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组委会也组织了35支队伍的队员们观看比赛。7月11日,亚洲篮联主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来到阜新市,对阜新市区的户外篮球场地、“ME”篮球工厂和中国篮协阜新篮球学校等地进行考察的同时,还来到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的比赛现场,观看正在进行中的篮球比赛。姚明表示,作为全国篮球城,阜新的篮球底蕴深厚,青训实力突出,中国篮协将大力支持阜新篮球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篮球赛期间,为了让参赛选手感受到更为浓厚的文化氛围,省总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开展辽宁职工文化大讲堂活动,3位来自辽宁省书画界的著名艺术家宋池、李群、杨杰与阜新市书法家、画家以及职工文化骨干人员欢聚一堂,共话书画艺术,为阜新市的广大职工送去书画艺术的精神食粮。同时,阜新职工文化大舞台每晚在阜新市工人文化宫准时上演多彩的节目,让选手们卸去一天的疲惫。

  一项赛事,多方共举,辽宁省首届职工篮球赛圆满成功。7月15日15时,当主持人宣布闭幕式结束时,35支队伍都保持队形驻足在场地上,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此时,体育馆内响起了《难说再见》的背景音乐,大家仿佛都在轻声吟唱:“永远不忘转身瞬间,海阔天空在明天,再相见。”



上一篇:全省工会主席第四期培训班暨全省产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沈阳开班 下一篇:“燃烧我的卡路里,服务职工促振兴”趣味运动会在沈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