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2019-07-17 09:00:4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沈阳市总组成调研组,先后来到法库县、沈北新区、新民市,走访帮扶对象,看望驻村书记,就扶贫帮困、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调研。

  位于法库县四家子蒙古族乡的王爷陵村是沈阳市总驻村帮扶对象。近年来,市总通过产业帮扶、结对帮扶等措施,持续在打机井、买水泵、通电、修路等方面进行物力、财力资助。如今,棚菜已成为该村脱贫致富支柱产业,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已实现脱贫。市总还投入10万元支持村发展光伏发电项目,每年为村里增收约1万元。

  按照“脱贫不脱钩”要求,市总在结对帮扶重点户的同时,积极帮助村里进行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建设。2018年,投入21万元,为王爷陵村整修文体活动广场和村委会办公场所,规范建设党支部活动阵地。

  今年上半年,市总安排4个支部对因病或缺少劳动力,生活相对困难的8家农户,分别进行养羊、养鸡和生活保障等结对精准帮扶,为每户提供2000元扶贫启动资金,以转账形式交到农户本人手中,确保他们实现稳定脱贫,逐步走上致富的道路。同时,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投入5.5万元清理村路两侧边沟,栽植树木。

  市总调研组表示,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适宜发展的村集体经济和环境整治项目给予支持,确保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多年来,沈阳市总工会驻村干部奋战在春播、抗旱、收割、森林防火、水坝看险、防疫检疫一线;创刊社区报纸;起草村地方志;创作村歌;设计、制作14.6米长的《柳条河人一家亲》展览……调研组还实地看望了沈北新区马刚街道柳条河村驻村书记李革伟等3名市总驻村书记,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和工作打算,对他们满腔热情、满身泥土,带领村民抓党建、找项目,促致富给予积极评价,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乡村振兴奉献工会人的才智和力量。



上一篇:营口市在全省职工篮球比赛中获奖 下一篇:丹东市总职工帮扶工作发展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