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率调研组在辽宁调研

2019-07-12 15:53:01 来源:省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7月8日、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组来到辽宁,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及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下“三新”领域劳动者社会保险权益维护等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大连工运史和劳模展馆、职工服务中心大厅,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红星美凯龙大连华南家居生活广场工会职工之家、大连超通货运市场职工服务站、建立方管理集团等地详细调研,深入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和工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专门与基层工会干部和“三新”企业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就“三新”企业存在的困难及其原因、“三新”劳动者参加社会保险、劳动权益保障等问题展开交流。调研组对辽宁省、市、区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魏地春强调,工会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性。要深入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拿出改革的举措和创新的思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先进性。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群众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为困难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把力量和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加大维权服务力度,让更多的职工群众找到归属感认同感,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和“娘家人”。要善于整合利用各方资源,推动形成党政支持、社会协同、职工参与的社会化工作格局。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塑造工会良好形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省总举办全省工会主席第三期培训班 下一篇:“辽宁职工文化大讲堂”走进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