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工会开展关爱慰问职工子女系列活动

2019-06-17 09:30: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送上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是全总和省总的要求,是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拓展服务女职工领域、加大对少年儿童关怀力度的具体体现。近一时期,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纷纷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将爱洒向祖国的花朵,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全面开花才能迸发出火花。528日,丹东市总工会干部走访慰问了丹东市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等,为特殊儿童送去儿童图书156册,益智教具9套,向从事特殊儿童教育的一线教职工发放慰问金5.65万元。辽阳市总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女工干部微信群、电子滚动屏等传播媒介,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保护儿童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营口市总启动“营口有礼·儿童优先”“雷锋精神·儿童传承”等活动,利用女职工学校和营口市女职工素质提升讲师团宣传科学的教育方法和家庭教育观念,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从而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

  全省各级工会加大对少年儿童的维权宣传,多种形式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保护儿童的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社会保障和文化氛围,为“花朵”编织了一张密不透风的保护网。

  全省各级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朝阳市总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与市总对口帮扶结合起来,在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慰问活动,为3个贫困村的110名孩子精心选购了价值2万余元的文具。抚顺市总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了针对留守儿童的“情暖留守儿童,送关爱”活动,为南山城镇35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图书、字典、体育器材,同时也为清原县264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鼓励留守儿童勤奋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省总工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广泛开展了慰问、走访等关爱活动,有针对性地拓展女职工服务领域,加大对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力度,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女职工及其子女身边。系列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开展走访百余次,慰问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近万人。



上一篇:推动主题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省总干部在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