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建会入会工作片区推进会在营口鲅鱼圈区召开

2019-06-10 07:39:4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5日,省总工会建会入会工作片区推进会在营口鲅鱼圈区召开,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八个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就近一段时间以来建会入会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近一时期,沈阳市总建立了“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指导员队伍,对建会入会工作进行网格式推进,同时依托市总律师援助团队,为“八大群体”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依托市职工大学为“八大群体”人员提供培训,并在全市集中开展“八大群体”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为“八大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大连市总形成建会“一盘棋”工作格局,率先实现了在零散、灵活就业群体中建立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推动区市县建立“地方和产业工会相结合”的工会组织体系。鞍山市总充分发挥党工共建作用,积极为“八大群体”提供多样化精准化服务,全力推动建会入会工作取得实效。抚顺市总针对不同行业的用工特点,鼓励基层开展职工单独入会、联合建会等形式,提高工会组织在“八大群体”中的覆盖率。本溪市总通过层层建立督导队伍,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提供贴心服务。丹东市总采取精准排查摸底和典型示范引领的方式积极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并依托行业协会组织吸引“八大群体”建会入会。营口市总加大职工入会十大好处等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入会氛围,通过化解矛盾和纠纷、开展困难帮扶和走访慰问、进行技能培训等相关服务工作推动建会入会工作。辽阳市总积极探索发展职工入会、依靠职工办会的有效方法,成立灵活就业人员工会联合会,并将工作纳入市委目标绩效考核,最大限度地实现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

  会议强调,建会入会工作是当前全会一项艰巨的任务,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高度重视建会入会工作,把建会入会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动建会入会工作提质扩面。要把建会入会工作做实,建会入会工作不是单打独斗和唱独角戏,工会组织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建会入会工作深入开展。要整合社会资源,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社会协同,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最大限度地推动建会入会工作。要结合各地实际,打开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推动建会入会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省总召开全省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缅怀先烈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