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召开全省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

2019-06-05 07:22: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3日,省总工会在阜新市召开了全省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阜新、锦州等市分管工会组织建设的副主席和组织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代表各市在会上就建会入会工作做了情况汇报和经验交流,会上,省总对我省工会建会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市围绕“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以及建会入会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做了汇报。阜新市总采取“先易后难、先大后小”的方式,本着调研摸底、分类推进的原则,积极推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锦州市总通过“典型引路”的方式,不拘一格地推动建会入会工作,逐步破解了小微企业建会工作难的问题。盘锦市总以各市县区联动为推手、以盘锦港等货车司机集中的企业为切口,精准摸排,摸清底数,调动全会资源,整合工作力量,全力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目前已发展会员3000余人。铁岭市总针对事业转企改制单位和国资系统新组建九大集团建会难的问题,采取同步宣传、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的方式,积极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中,葫芦岛市总联合人社局等八部门,共同下发了“八大群体”入会三年工作方案,将此项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在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中,朝阳市总通过建立起金字塔形的工作组织体系,充分依托基层工会组织力量,积极推动工作,目前,会员采集和上传数据均已超出省总核定任务数。

  会上,省总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建会入会工作,尤其是在推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上,不能搭空房子、摆花架子,要实打实地推进此项工作,将工作任务具体到部门、产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顺利开展。要积极探索研究工作载体,为“八大群体”职工维好权、服好务。对于全省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各级工会要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下一步针对此项工作将按照方案部署,落实奖励先进,推动实名制工作落地。同时要持续开展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分级管理、分级培训,提质扩面,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





上一篇:省总举办2019年辽宁省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下一篇:省总建会入会工作片区推进会在营口鲅鱼圈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