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举办首届辽菜烹饪技能大赛

2019-05-29 08:09:4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25日至27日,由辽宁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省饭店餐饮协会等单位承办的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匠心杯”首届辽菜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在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松出席开幕式。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严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技能大赛是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省总工会“双服务”实施意见及《全省工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三年工作方案》落地见效,特别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有关要求,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同时,也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辽菜文化,增强餐饮技能人才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进一步推动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大力倡导餐饮业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行业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此次技能大赛,主办方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在引领广大餐饮行业从业者提高技能的同时,还积极出谋划策,通过不同方式方法带动广大餐饮从业者和餐饮、食材等企业与乡村有关技能人员及产业资源对接,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供销链条,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的180余名餐饮业精英和名厨参赛,竞赛设中餐热菜、创意凉菜、中西面点、西餐主菜4个项目,在选手组别上分设成年组和青年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张艺强、王海明、吴晓玲、谢文涛分获中餐热菜、创意凉菜、中西面点、西餐主菜4个项目的第一名。



上一篇:全省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沈开班 下一篇:省总举行辽宁省职工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