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千街万企行”劳动法律公益服务活动

2019-05-29 08:01: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24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沈阳市扬谷创业大厦举行全省“千街万企行”劳动法律公益服务启动仪式。来自省、市仲裁机构的专业法律专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活动还聘请了律师郭挺睿进行了普法讲座。

  据了解,我省“千街万企行”劳动法律公益服务活动已经连续举办3年。该活动是全面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多元处理机制的意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和谐使命”行动计划,努力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让更多的人懂法、守法、执法,用法律调解争议、用法律化解社会矛盾、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和权益。

  今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扎实推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和“党建+营商环境建设”,以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主线,组织专家团队走进民营企业开展劳动法律公益服务活动,引导劳动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规范企业用工,降低民营企业用工成本,建立基层调解组织与民营企业的对接机制,发挥调解员处理劳动争议、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上一篇:我国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下一篇:签“军令状” 青少年近视率每年降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