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好人”王娅学习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9-05-28 08:41:2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向“中国好人”王娅学习座谈会暨《生如夏花》报告文学发行仪式5月24日在京举行,会议对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出部署。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许山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山松指出,王娅同志为社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要把先进典型的培养宣传作为工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抓好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产业工人队伍中涌现出更多先进典型。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时代脉搏,把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焕发出来,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调动起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王娅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一名普通退休女工。30余年来,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款捐物等活动,用大部分积蓄捐资助学,情暖寒门学子。在得知身患绝症后,她捐出了唯一房产,并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王娅用模范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展现了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日前,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开展向王娅学习活动,号召广大职工学习她恪尽职守、忠诚担当的专业精神,扶弱济困、舍己助人的高尚品德,淡泊名利、大爱无声的人格力量,无私忘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会上,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的王娅先进事迹报告文学《生如夏花》正式发行。




上一篇: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首家企业基地落成 下一篇:全国工会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广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