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首家企业基地落成

2019-05-27 08:58:17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首家企业基地5月24日在中建二局制造基地正式落成,同时举行了“大国工匠高凤林工作法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工人出版社落实全国总工会“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资源优势,开展技能培训”的要求,探索建立为产业工人提供“线上+线下双向链接”智慧学习社区的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将充分利用工会出版的知识资源和作者资源,积极推进工匠精神传播和工匠技能传授,构建集在线教育、思想引领和技能课程开发、协作式学习社区于一体的交流平台。大国工匠在互联网平台开班授课,广大产业工人结合自身岗位需求在平台上拜师学技,通过线上学习、直播交流、集中面授、实操评点等方式构建互联网智慧时代的新型师徒关系,聚焦解决生产一线的难点疑点问题,聚焦开拓产业工人的创新思路和方法。

  大国工匠高凤林表示,期待更多技术工人加入到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开展更多技术经验交流、创新思维培养、技能比武、工匠微课堂等活动,切身感受技术匠人的风采和专注技艺的品格,成长为技能精湛、精益求精的工匠人才。

  成立仪式上,向高凤林拜师的中建二局焊工李红波十分激动地说:“学习社区将为我们提供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展示自我、学习交流、提升技能的平台,也为不同企业的工友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24日,“中建康乐焊工培训班”同时举行了结业典礼,初出茅庐的培训班学员通过培训考核,获得了专业技能合格证书。这是中建集团精准扶贫甘肃康乐县的举措,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共同致富”的目标。





上一篇: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向“中国好人”王娅学习座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