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已建立74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9-05-27 08:38: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22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目前,全省已建立起74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开展技术研发项目万余项,拥有研发人员近6万人,有效专利2万余件,其中发明专利5478件。



  去年,全省共有32个创新项目列入工信部高档数控机床重大科技专项、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保险补偿、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等项目计划,获得工信部科技创新补助资金5.3亿元。

  去年,由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牵头的辽宁省燃气轮机创新中心等3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相继成立,其研发能力领先全国。同时,我省凭借辽宁科研院所和高校数量多、实力强的优势,不断探索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利用校企合作委员会等平台,让科研成果更多地在省内落地。此外,我省工信部门在全省冶金企业中征集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信息,组织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专家进行攻关,取得良好成效。组织知名学校等专家到企业去,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在企转化。据悉,今后我省将继续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在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发展、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重点创新项目实施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培育新动能,以科技创新引领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为全省人民群众当好“法律贴心人” 下一篇:我国生态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