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启动仪式在沈举行

2019-05-22 10:24:4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517日,辽宁省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启动仪式暨沈阳市“八大群体”入会及企业建会工作推进会在沈阳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安俊辉为新成立的“沈阳高新区 浑南区灵活就业人员工会联合会”授牌。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主席王颖坤宣读致“八大群体”职工的一封信。全省各市总工会分管主席、组织和基层工作部部长,沈阳市各区、县(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及“八大群体”职工代表共350人参加活动。


  向新兴群体延伸


  开展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和全国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省总工会“双服务”实施意见和10个三年工作方案整体工作的具体部署,旨在不断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

  为此,省总工会印发了《辽宁省总工会关于推进全省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同时,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动,集中全会力量,实施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群体入会,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实现入会工作新突破。到今年年底,全省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率达到55%2020年底,全省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率达到70%2021年底,全省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率达到80%


 固本强基破解难点


  省总提出开展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推进货车司机等入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激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的强劲动力,切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创新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组织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要着眼维护职工稳定的现实需求,强化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的责任担当,各级工会组织通过政治引领、精准服务、依法维权和教育引导,使大家共建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要创新方法举措,破解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的重点难点,从解决“八大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八大群体”入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会员切实感受到工会是真正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在启动仪式上,新入会快递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同时,主办方还组织表演了音舞快板《振兴沈阳谱新篇》、发放了“职工加入工会十大好处”宣传单、为“八大群体”人员现场义诊和发放慰问品。此外,沈阳市和平区总工会、皇姑区总工会、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苏家屯区总工会、和平区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等单位做了经验介绍。



上一篇:全省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沈开班 下一篇:全省工会主席培训班分组讨论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