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举办职工演讲大赛决赛

2019-05-20 08:49: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15日下午130分,阜新市职工演讲大赛决赛正式开始。3个小时的时间,16位参赛选手,代表着各自不同的行业,纷纷走上演讲台,讲述精彩的职工故事。随后,阜新市总又向任志伟等5名职工授予了阜新市职工演说家荣誉称号。

  王鋆是1号选手,首次登台难免有点紧张,但演讲伴奏乐响起时,她立刻进入了演讲状态,完全融入到自己的演讲词当中,6分多钟的深情演讲,一气呵成。王鋆在演讲中讲的是她自己。贴在王鋆身上的标签有两个,初中教师和未婚“妈妈”,她收养了一名15岁的“女儿”。男友离开,亲朋数落……多重打击都没有让王鋆放弃,她的梦想是让自己的“女儿”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观众们的掌声告诉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名次对于王鋆而言并不重要,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这是她参加这次比赛的初衷。

  “我曾经有语言障碍。”在后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庞井江向记者道出了他不为人知的故事。作为一名焊工,庞井江用手中的焊枪为他赢得了无数荣誉,登上过各个级别的领奖台。但每当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仍很紧张,不知道该说什么。后来,阜新市总成立了劳模宣讲团,让他为一线职工作报告,这可难坏了他。“让我搞创新、搞技术,没问题,但作报告,我真不敢说。”语言障碍如横亘在庞井江面前的大山,难以逾越。

  但最后庞井江还是报名加入了劳模宣讲团,“我是个不服输的人,困难越大我越要去挑战。”庞井江拿出了比搞技术创新都要有热情的劲头,背报告稿、练发声、调气息,他逐渐克服了自己的语言障碍,并且为阜新市广大一线职工作了20多场报告。如今,庞井江又来到了阜新市职工演讲大赛决赛,作为一名选手,自信地走上演讲台,讲起自己的奋斗故事,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





上一篇:阜新市举行职工书法绘画展 下一篇:鞍山市41支队伍拔河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