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20 08:34:05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16日,在长沙召开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要求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性、把握规律性、突出创造性,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落地见效。

  蔡振华对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本系统广大职工坚定理念信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是党的全部工作的生命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思想政治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示和论述。教科卫文体系统职工特别是思政教师是上好思政课引导青少年走正路的关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对这个关键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并以此为基础,推动拓展做好全体教科卫文体系统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蔡振华要求,要牢牢把握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引导广大职工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要围绕本系统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职业道德建设和职业素质的提升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注重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典型育人、网络育人;要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培养职工正确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北京、湖南等9个省市代表分享了优秀典型经验。





上一篇:全国工会维权维稳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水利部召开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