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出35项措施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2019-05-17 08:08: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围绕打造我省最优环境推出35项便企利民措施。此次推出的新措施紧密围绕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对现有的公安审批事项进行“再瘦身”,能精简的再精简,努力缩短审批时间,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35项新措施涉及8个公安业务管理职能,其中,出入境管理12项、治安管理11项、交通管理8项,此外还包括网络安全管理、单位内部管理、保安管理等。此次推出的35项新措施对企业经营往来和高端人才引进的审批时效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流程最大限度简化,以此促进我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针对大型企业开通“点对点绿色通道”服务,对企业招商引资、外贸洽谈、签订合同等紧急商务事由,提供加急办证服务,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同时,对来辽外籍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专门人才及投资者,提供居停留及出入境便利,审批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日。为持R字签证入境来辽的外籍高端人才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审批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对市级以上组织部门批准录用或调入本市人员、市级以上人社部门审核备案聘用的事业单位人员和博士后进出站人员,落户审批权限下放至辖区派出所。



上一篇:国务院发布《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18)》 下一篇:我省确定城乡低保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