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不遗余力严把两癌筛查信息关

2019-05-15 08:43: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做好相关信息资料的整理、登记、上报等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及时”,是省总对两癌筛查工作的明确要求,它关乎两癌筛查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抚顺市总工会两癌筛查第一阶段总计筛查10304人,现已进入信息核对阶段,核实无误的信息资料,要加盖抚顺市总工会公章。公章即责任。信息核对工作如何开展?511日,记者到抚顺市总工会实地探寻。

  4月末,抚顺市总工会启动筛查信息资料核对工作,来自99家建会企业的10304名女职工筛查信息,正在接受核对。

  女工干部徐策的桌面上摆着两份资料:《女职工两癌筛查申报名册》《女职工两癌筛查知情同意书》。前者是企业对报名参检女职工的信息统计,机打;后者是医院对每名实际参检女职工筛查结果的上报材料,手写。正常情况下,名册上有多少名职工,就要有多少份同意书,但意外偶有发生。徐策的任务是逐一核对两份材料上的信息。对信息核对无误的企业,徐策要将申报名册、知情同意书,以及医院根据知情同意书制作的体检名册进行装订。徐策正在核对的这家企业参检人数是187人。她紧锁双眉,盯着知情同意书上的一个“狂草”签名“扫盲”,她右手中指在187个人名上依次滑过,这种情况,连日来她经常遇到。

  对面的刘湘萍同样忙碌,她要接收经徐策核对的材料。她既要挨个核实知情同意书和医院体检名册个人信息是否完全相符,也要核实所有材料“外观”:困难企业女职工两癌筛查结束后总计上报5份材料,企业工会、党委、县区工会、医院盖章总计有7处;一般企业上报4份材料,总计6处需要盖章。只有所有信息全部核对无误,才能加盖抚顺市总工会的公章。

  临近中午,刘湘萍也遇到了麻烦:一名女职工的名字出现在医院的体检名册中,但企业申报单上却找不到这个名字……

  10304名女工筛查信堆起一座山,等着她们攀越,山,会越来越高。

  抚顺市两癌筛查始于今年2月末。受抚顺市总工会党组委托,抚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尹娟娟,女工部部长张金铭多次带领女工部工作人员进入合作医疗机构进行现场调研。服务态度、女职工意见反馈、筛查流程是否与事先上报的完全一致等,都是调研对象。对没有专业体检中心、筛查地点分散的医疗机构,还要检查是否有导诊引导女职工筛查。

  415日,市总工会召开第二次两癌筛查工作推进会,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别按照医疗机构、基层工会、企业工会、女职工罗列清单,要求立即逐项整改并个别谈话。推进会后,市总再次进行现场巡视,情况大有改观。抚顺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金铭说:“抚顺市总工会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两癌筛查所有环节工作,确保完成省总交给的任务不走样。”



上一篇:铁岭市总进企业鼓干劲送荣誉 下一篇:营口市总厂务公开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