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天使”多美丽

2019-05-13 08:17: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沈阳工会、卫健、医院等部门和单位,以走访慰问、技能竞赛、微电影评选、授帽宣誓等多种形式,聚焦和致敬护士这一美丽光荣的群体。

  56日,沈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勤、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薛凤伟、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段宝丽一行,来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护士们送上节日慰问品。辽宁歌剧院和沈阳音乐学院文艺骨干带来歌曲《好人好梦》、芭蕾舞《四小天鹅》,让护士们在艺术欣赏中提升品位、缓解压力。





  “10年前,我刚进临床,曾被针扎伤了手指,沮丧和恐惧至今记忆犹新。通过学习,我对针刺伤有了深刻的理解……”护士节前夕,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深化优质护理,追求卓越品质”——护理标准执行竞技赛决赛,选手徐茜和大家分享了她所在的介入手术室“降服”针刺伤的过程、效果、特色和经验,入情入理的表达,让她赢得了全场最高分。

  “精心妙手是所有护理人员的共同追求,心理上的自信和业务上的精湛相辅相成,而两者的前提是不忘安全,不悖原则。”徐茜说。她的理想和目标就是,不断提升岗位技能,让安心常伴、让伤痛远离,做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健康“天使”。

  59日,在沈阳市卫健委举行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上,伴着《平安夜》的舒缓旋律,来自沈城10家医院的资深护理部主任为年轻护士庄严授帽,让在场的每一位护理工作者感受到强烈的职业自豪和使命担当。

  沈阳市妇婴医院护理部主任赵彬带领100名护士宣读南丁格尔誓言:“用一颗同情之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双手,真诚地对待每一位病人”……为大力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全市护理工作健康发展。今年,市卫健委在全系统启动了“守护健康天使——护士微电影大赛”,市妇婴医院护理部选送的《倾情护佑》《爱的守护》分获个人组最佳影片奖和集体组一等奖,一展“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优化优质护理示范医院”护理实力和团队风采。

  图为为年轻护士庄严授帽。



上一篇:沈阳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省总工会直属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植树、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