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考察张守喜科技成果

2019-05-06 08:52: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本钢集团职工张守喜的科技成果项目迎来了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的实地考察。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技术协作与创新处处长杜文甫、副处长赵一,在辽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严,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陈东君,本溪市总工会相关领导以及本钢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本钢板材炼铁厂张守喜的“特大型高炉液压泥炮国产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本钢集团工会在集团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践行全员创新理念,通过营造氛围、完善机制、搭建平台、注重激励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张守喜是本钢集团职工创新的优秀代表,他扎根生产一线,通过技术创新,解决高炉设备实际疑难问题100余项,其中24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多篇论文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成果奖。他研制的“特大型高炉液压泥炮国产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解决了特大型高炉液压泥炮的关键共性难题,有效提高了其使用寿命,降低了运行成本,整体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第五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目前,此项目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创新技术,成果已成功推广应用至鞍钢、包钢、宝武集团等企业的特大型高炉,并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推荐参评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

  作为我省唯一一项参评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提名项目,为了确保申报工作顺利推进,去年12月初,本钢集团工会牵头成立了张守喜项目申报推进小组,多次召开研讨会,针对项目申报书修改完善、项目经济效益核算、查新报告、第三方认证、申报课件等做了大量工作,确保各项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考察中,杜文甫一行来到板材炼铁厂新一号高炉炉台,了解液压泥炮的应用情况,并参观了张守喜劳模创新工作室,了解了工作室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果。座谈中,本钢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申报的整体工作情况,张守喜对“特大型高炉液压泥炮国产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的原理及作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杜文甫一行还与项目提名书涉及的其他完成人进行了座谈,验收了项目相关材料,并对项目申报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指导意见。





上一篇:我省广大青年职工热议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省总工会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