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沈城网络从业人员将纳入社保范围

2019-05-06 08:45: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根据新近出台的《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85条政策措施》,沈阳将从明年起,对符合条件的网络从业人员和返乡下乡人员纳入社会保险参保范围。



  为加快建设营商环境一流城市,建设诚信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沈阳市政府制定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85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明确,要积极构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律援助体系。今年年底前,在全市15个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符合经济困难条件的劳动者提供法律援助服务。通过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卷评查工作,提高仲裁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度,全年仲裁案件当期结案率达到95%以上,终局裁决率达到30%以上。

  为最大限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形成人人都是环境、处处都是环境、事事都是环境的良好局面,沈阳将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与服务制度,以建筑工程、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和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全面落实劳动合同制度。到2020年,对劳动合同的签订、续签、变更、解除和终止实行动态管理。积极推进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在区、县(市)级以下区域内大力推进劳动密集型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上一篇: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三十一万亿元 下一篇: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