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9-05-05 07:58:55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全国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回信精神的理解认识,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形成新的生动实践。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团结凝聚亿万职工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一年来,各级工会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同志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及时迅速,宣传宣讲广泛深入,贯彻落实扎实有效,研究阐释成果丰硕,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劳动、勤勉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模铸就的崇高精神浸润社会风气,聚集传递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劳动特色、工会特色的强大正能量;搭建劳模发挥作用、展示风采的平台,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做好劳模培养选树和管理服务,推动劳模政策落地落实,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深化理论政策研究,奏响时代强音、擦亮金字招牌、吹响奋斗号角,进一步做好劳模工作这篇大文章。

  李玉赋要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要突出劳动特色、工会特点,做精做深做专劳模本科教育,为全国工会加强劳模教育、做好劳模工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牢牢抓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座谈会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院长刘向兵介绍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情况,2018级劳模班学员代表、2016级本科学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等先后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主持座谈会。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劳模学员代表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李玉赋等全总领导同志为我国高校首个劳模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揭牌。



上一篇:全国工会为户外劳动者建起2万余个“温暖站点” 下一篇:2019年“最美职工”榜单正式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