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各级工会开展庆五一“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活动

2019-04-30 07:47: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春潮澎湃至,奋进正当时。连日来,辽宁省各级工会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积极筹备,大力开展,将在“五一”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奋发向上的节日氛围。

  “五一”期间,沈阳市文化宫(工人文化宫)将面向全市职工群众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文化情”庆五一文化大集系列活动。用最接地气的活动、最贴心的服务、最实惠的福利丰富职工群众节日生活,让职工市民朋友在“五一”节里增技能、品文化、赏艺术、享实惠。大连市各级工会将举办“劳动筑就梦想”庆“五一”专场文艺演出,开展大连市职工“中国梦·劳动美”第十六届“风采主力军”五月歌会活动,举办“做新时代奋斗者”职工演讲比赛,组织“文化快车企业行”“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基层送演出,开展“致敬劳动者”网上活动,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

  鞍山市总把以全国劳模庄艳为典型的自创小品等节目搬上了舞台,海城市总工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录制庆五一职工大合唱视频。在抚顺,市总组织千人职工上演了一场包括职工快闪、歌舞表演等内容的“职工文化嘉年华”活动。本溪市总将组织全市劳模代表座谈会,共话劳模精神、共议城市发展。

  丹东市总已组织全市劳模、工会干部、企业职工代表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职工快闪活动,千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五一”期间,锦州市总将把劳模、职工代表请进电影院,为他们送上视觉盛宴,同时锦州市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职工书画展。在营口市,市总将在全市职工中开展“晒出我的职工书屋”有奖征集活动和推广图书漂流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爱读书、读好书。

  51630分,阜新市街心广场,将会再一次迎来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这是阜新市总工会开展多年的庆五一升旗仪式活动,旨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把爱家庭、爱企业与爱家乡、爱祖国统一起来,把家庭幸福梦、事业发展梦、阜新转型振兴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在辽阳,广大职工把热爱劳动、歌颂劳动的情怀融入到辽阳市总举办的全市演讲比赛当中,同时,还在当地媒体中开播《在一线》专题栏目,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汇聚起推动辽阳全面振兴的强大正能量。在铁岭市,市总将开展庆五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并将全市读书节和职工演讲比赛有机结合起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朝阳市总组织了1000名职工开展了庆五一徒步走活动,同时,凌源市总和喀左县总组织600余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体检。盘锦市总工会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文艺汇演的基础上,在当地电视媒体开通《职工风采》专栏,宣传劳模等先进人物事迹。

  葫芦岛市总工会举行了五一劳模表彰大会,广大劳模、先进集体和个人接受表彰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劳模精神的满满正能量。



上一篇:全省工会关爱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推进会议在沈召开 下一篇:沈阳职工文艺精品登上全总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