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省高考执行“3+1+2”模式

2019-04-26 08:24: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辽宁作为第三批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之一,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实行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模式;稳妥实施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改革。到2021年,初步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423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表示。



  据介绍,422日,辽宁省政府印发了《辽宁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从2021年开始,辽宁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总成绩由全国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考生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考生在确定选择性考试科目时,应在历史和物理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科,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科,即通常所说的新高考“3+1+2”模式,总分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以原始分计入总成绩,满分均为150分,其中外语听力部分30分,笔试部分120分。选择性考试科目中首选科目以原始分、再选科目以等级分分别计入高考总成绩,各科满分均为100分。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上一篇: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 下一篇: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三十一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