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千名环卫工千山疗休养

2019-04-22 08:49: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015年以来,鞍山市总工会每年都组织一线环卫工人到千山温泉疗养院疗休养,截至去年底,已累计有4000人次的环卫工人受益。今年,市总工会将分批分期组织1000名一线环卫工人,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为他们提供体检和疗休养服务。

  第一次参加疗休养的高新环卫1所环卫工吕艳敏,在双人标准间的房间里看到,干净明亮的房间,透过窗子可以欣赏疗养院里的景色。更令吕艳敏高兴的是,她在这里又结识了新朋友张淑艳。虽然两人以前没见过面,但共同的工作经历,使她们很快就像姐妹一样聊了起来。

  分房间钥匙的同时,环卫工人还每人拿到一个印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劳模疗休养基地·鞍山千山温泉职工疗养院疗休养证”的胸牌和一张“2019年鞍山市环卫工人疗休养理疗单”,理疗单上印有蜡浸、火罐、电疗、艾灸4种理疗项目。

  进屋放下包,性格开朗的张淑艳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理疗单。“火罐和电疗一定要做。”她指着理疗项目兴奋地说。张淑艳说自己患有腰肌劳损,平时工作抬垃圾桶腰总会痛,针对腰部的理疗是首选。

  蜡浸、艾灸这些理疗项目对于广大环卫工人来说都很新奇,此次疗休养活动,环卫工人都可以免费体验。蜡浸槽前,一名女环卫工看着温热的蜡液有点纠结,不敢把手放进去。旁边,一名医护人员指导做蜡浸的注意事项,并讲解蜡浸的作用,一些环卫工人被吸引过来,胆子大一些的,也伸出手按照要求做了起来。

  环卫工人当中有很多人患有腰伤,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效果的中医艾灸无疑是最受他们欢迎的理疗项目。理疗室里共有两排10张床,都被环卫工人占满,他们趴在床上,尽情感受……

  从早晨带着大客车到高新环卫中心接人、分发钥匙讲解注意事项、领着环卫工人熟悉环境到引导环卫工人做理疗,千山温泉疗养院劳模接待中心负责人杨怀明一直全程陪同。

  “我们院对环卫工人疗休养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对部门协调、物品准备、安全防护、食品卫生等环节提出严格要求,同时安排专职医护人员为环卫工人制订有针对性的理疗方案、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留守,做到全程跟踪、热情服务。”



上一篇:盘锦市总落实《工会法》获全总肯定 下一篇:丹东市总工会举办技能型人才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