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同比增长10.7%

2019-04-22 08:38: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一季度,全省41个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72.5亿元,同比增加32.1亿元,增长13.3%。其中,教育、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住房保障5类与民生直接相关以及科学技术、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农林水、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粮油物资储备8类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支出完成212.7亿元,增长10.7%




  一季度,我省41个县和县级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加22.2亿元,同比增长18.7%,高于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水平10.7个百分点。“这是我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政策持续发力的结果,说明我省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在继续放大。”418日,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步伐继续加快,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力度加大,全力推进相关领域省与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深化县乡财政体制改革。改革保证了我省县乡财政运行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省76个设乡镇的县(市、区)都出台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文件,有效促进了县乡财政管理体制的健全和完善。随着改革的深入,我省41个县()还十分注重用好用活用足各类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县域重大产业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增长点。




上一篇:沈阳2970万元补助金护航发明专利 下一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