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赴锦州凌海市开展联系帮扶企业暨“一转三服务”对接工作

2019-04-17 08:25: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15日,根据省直机关工委“一转三服务”工作部署和《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转变作风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带领省总机关正处实职以上干部赴锦州凌海市开展联系帮扶企业暨“一转三服务”对接工作,并在凌海市主持召开了省总工会服务凌海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锦州市、凌海市有关领导、受帮扶联系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几家银行的辽宁省分行和盛京银行的相关领导受邀参加座谈。

  省直机关开展联系帮扶企业“一转三服务”工作,是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推动机关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是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推进“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实际举措。



  当天,杨忠林深入到锦州希尔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这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内饰件的设计开发与制造的企业。他先后走进组装车间、植绒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职工工作和生产生活等情况以及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

  与此同时,省总工会机关干部也分别深入到所联系帮扶的企业进行对接,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全面了解所联系帮扶企业的基本情况,详细收集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并认真听取了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省总工会“一转三服务”对接联系帮扶凌海市的企业共计21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户,限上商业企业1户。到去年底,20户工业企业共实现产值42.8亿元,1户限上商业企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这20户工业企业和1户限上商业企业运行的好坏直接影响凌海全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当前,这些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产品销售不畅、人才缺乏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忠林表示,省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一转三服务”对接联系帮扶企业工作,专门召开了党组中心组会议进行研究,并将联系帮扶企业工作作为考核机关干部的重要内容之一。

  杨忠林强调,要做好扎实细致的调研工作,采取定期研究、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并为企业长远发展出谋划策。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各企业的实际情况,拓宽联系帮扶思路,拿出精准举措,针对企业发展瓶颈问题,特别是围绕融资、拓展市场、人才培养以及产品转型等方面难题进行联系帮扶,做到因企施策,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要为企业加快发展增添信心和决心,从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互相联系机制,围绕企业所需,不限时间、地点与企业进行联系帮扶。坚决杜绝“虚联”等不切实际的形象工程,切实把联系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座谈会上,受邀几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还分别就自身与此次省总工会联系帮扶的21户企业业务往来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表示,今后将投入更多力量支持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聚人才、促就业”2019年辽宁省就业、再就业大型招聘会在沈阳举行 下一篇:杨忠林到省总工会选派干部所在村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