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工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2019-04-15 08:20: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21日,江苏响水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损失惨重。当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辽宁省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并将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战”延长至4月底。

  营口各级工会组织聚焦风险隐患、聚焦群防群治、聚焦落实责任,做到安全生产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一时一刻不能懈怠、一点一滴不能疏漏,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走进重点企业,下班组、进车间,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邀请专家对重大隐患、重大风险进行排查,并要求基层工会进行整改。

  中航工业沈飞公司工会积极协助行政抓好安全生产,主动作为,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群众监督参与”不可替代的作用,切实表达好、履行好法律赋予工会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职责。近日,该公司工会通过会议、培训、学习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做好员工安全生产思想教育工作,宣传强调安全工作是每名员工的责任和义务,要求所属工会组织积极参与到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去。

  辽宁港口集团公司工会把做好安全工作当做工会“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重要内容,把切实维护劳动者的生命和健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基本要求和基本职责。工会组织通过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两个维护,既维护好企业整体利益,又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

  今年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安康杯”劳动竞赛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公司工会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目标,不断深化“安康杯”劳动竞赛。为使“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得卓有成效,各参赛单位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等传统形式和微信群等新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大力宣传“安康杯”竞赛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方法。

  中建三局东北公司工会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项目主要负责人,督促各项目部加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的宣传培训,健全各项目部安全管理机构,提升安全管理人员专业能力,提高管理人员待遇。落实全员岗位教育培训,提升工地从业人员素质。

  街道工会工作人员进门入户宣传安全知识,走进小微企业宣讲安全生产重要性……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将安全生产警钟敲得更响。





上一篇:营口两家社区工会“爱心托管班”获全总荣誉称号 下一篇:“聚人才、促就业”2019年辽宁省就业、再就业大型招聘会在沈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