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开展引领性劳动竞赛

2019-04-11 08:23:53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2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议就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劳动竞赛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广泛持续深入开展竞赛工作进行部署。据悉,这项竞赛活动将持续3年,并被全国总工会列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中俄东线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带动基础工业发展、构建我国四大能源通道的战略工程,干线全长3032公里,途经9省区,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科技含量高、管理模式新。2018年,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和中国石油在这项建设工程中启动了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以中俄东线工程2020年12月底具备全线投产条件为目标,分阶段开展竞赛,覆盖管理、参建单位的所有建设者,内容涉及安全环保、工程质量、创新创效、计划进度和阳光工程。

  据介绍,前一阶段竞赛中开展了10余项关键设备国产化研制工作,推动工程所用主体材料及设备均实现国产化,并开展了试验段建设,通过施工验证和总结,形成48项成果。竞赛开展近一年来,在项目管理、技术创新、党建文化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效果,推动了工程建设有序开展,也为进一步开展竞赛工作积累了经验。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的竞赛工作将加强与所在地省总工会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职工参与率,争取将更多职工吸引到竞赛活动中。同时,进一步发挥施工机组在竞赛中的核心作用,整理一批具有创新性、时效性、代表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助力打造大国重器。



上一篇:李玉赋强调进一步深化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下一篇:全总十七届经审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