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决赛举行

2019-04-04 08:17:46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决赛于4月1日至3日在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闭幕式,为各组别前三名职工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启用国家级赛事标准和裁判团队,设立单打比赛和团体比赛两个项目,按性别、年龄分组展开角逐。来自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的38支代表队、392名职工队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分别决出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中年组前五名,以及混合团体前五名。

  值得关注的是,获得团体和单打冠军选手,可向中国乒乓球协会申请授予业余运动等级证书;所有参赛运动员可申请成为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在开幕式上为比赛开球,并在闭幕式上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主办。比赛突出群众性、广泛性、专业性、教育性,为基层职工广泛参与创造条件,让每一位参与者充分享受快乐运动。为增强比赛的趣味性、互动性和参与度,现场还设置了乒乓文化展览和乒乓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测试。此外,邀请了乒乓球世界冠军陆元盛、刘伟到场指导。

  广泛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努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的有效举措。近年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通过组织开展乒乓球、围棋、气排球等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强身健体、切磋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团结合作、拼搏奋斗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王东明强调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 下一篇:李玉赋强调进一步深化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