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家货运企业代表共议入会

2019-04-03 08:46: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成立工会有什么好处?”

  “会费怎么交?”

  “工会成立后,司机是不是又多了个维权渠道?”

  327日,大连百盈食品有限公司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大连市甘井子区泡崖街道总工会正在这里召开“大连百盈食品仓储物流行业组建工会组织推进会”,在公司仓储基地内的45家较大货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踊跃提问。

  甘井子区总工会有关领导为代表们详细讲解了成立工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从建设现代企业的高度,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为切入点,增强对建立工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做好仓储物流货运企业司机入会工作。

  甘井子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的目标,部署开展“八大群体”入会工作。

  甘井子区仓储物流企业较多,劳资纠纷也相对较多,广大货车司机利益受侵犯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区总将动员各街道总工会,在货车司机集中的企业、地区或园区建立工会组织。针对货车司机等群体队伍结构、劳动用工和权益诉求等不同特点开展建会工作,重点在物流、快递、电商、货运等货车司机集中的企业建立基层工会或联合基层工会。在物流、快递、电商、货运等企业集中和货车司机集聚的地区或园区成立行业工会联合会,并覆盖行业内的中小微企业,做好货车司机等群体劳资纠纷的预警、排查和化解工作,始终站稳职工立场,坚持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并通过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促进企业劳动关系日趋和谐。



上一篇:沈阳市机械轻化工会试点委员会制度 下一篇:货车司机的安全,工会帮您“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