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总工会为农民工送春风

2019-03-15 08:31: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近日,阜新市总工会在阜蒙县阜新镇举办了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与促就业春风行动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由阜新市总工会、阜新镇总工会和辽宁厚翔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共同参与。20余名志愿服务人员现场为农民工发放《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问答》等就业服务信息和法律宣传资料1100余份。

  现场来自辽宁厚翔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为50余名农民工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农民工通过合理渠道表达诉求,维护权益。通过《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及讨薪维权类案件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守法观念和维权意识。

  下一步,阜新市县两级工会将联合组成4个服务农民工志愿者团队,在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及企业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上一篇:沈阳市总劲刮聚焦工会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 下一篇:铁岭市总努力实现女职工体检常态化